Reading Club

Reading Club - Banner

Reading Club

紅太陽是怎樣升起的:延安整風運動的來龍去脈/高華著
(How did the sun rise over Yanan: a history of the rectification movement by Guo Hua)

 

本書內容簡介

book cover 延安整風運動是深刻影響二十世紀中國歷史進程的重大事件, 這是由毛澤東親自領導的中共黨內第一次大規模政治運動,也 是建國後歷次政治運動的濫觴。毛澤東在延安整風中運用他所 創造的思想改造和審幹、肅反兩種手段,全面清除了中共黨內 存留的五四自由民主思想的影響,徹底轉換了中共的「俄化」 氣質,重建了以毛澤東為絕對主宰的上層結構,奠定了黨的全 盤毛澤東化的基礎,其間所產生的一系列概念、範式在1949年 後改變了億萬中國人的生活和命運。本書作者歷時十餘年,搜 尋考辨大量歷史資料,在此基礎上,從實證研究的角度,詳細 剖析了延安整風的前因後果及運動所涉及的各個方面,力圖再 現當年這場運動的歷史真貌,是目前海內外唯一一本全面研究 延安整風運動的歷史著作。

 

 

主講: 司徒華先生

主持:李怡先生及林和立先生
語言: 廣東話
日期: 二OO三年三月六日,星期四
時間: 晚上七時十五分 - 九時正
地點: 圖書館總館

 

Speaker: Mr Szeto Wah

Moderators: Mr Lee Yee and Mr Willy Lam Wo-lap
Language: Cantonese
Date: Thursday, 6 March 2003
Time: 7:15 - 9:00 pm
Venue: Main Library